东至至德小学举办2020年校园航空模型比赛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0-11-30 10:5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30 10:54  

  11月25至26日,东至至德小学(舜德少年宫˙科创中心)2020年校园航空模型比赛激情开赛。来自全校4至5年级共47名男女选手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比赛。孩子们通过航模制作、飞行竞赛等感受科技带来的魅力,体验科技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兴奋、刺激和超越。

  本次比赛有猛虎直升机、雷鸟滑翔机两个项目,分男、女两个组别。为了使选手在比赛中取得佳绩,朱红军、杨皎弦、程永平、谢传胜、朱燕梁等老师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参赛选手进行了赛前集训,让同学们了解模型制作、简单调试的方法,掌握比赛时的技巧以及注意事项,并手把手地教授学生赛前试飞。

  11月25日举行的是模型制作。参赛的小选手们不慌不忙,沉着稳定,开动脑筋,合理安排,一会儿打磨机翼、一会儿拼接机身、一会儿安装螺旋桨……拼装制作技能非常娴熟,操作十分麻利,不一会儿,零散的飞机部件,就变成了一架架有美丽图案的橡筋动力飞机模型。

  11月26日举行正式比赛。赛前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开幕式上,同学们观看了由池州市航模天文科教协会带来的精彩的电动遥控飞行表演,县教体局副局长程璨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现场,虽然天气有点冷,但参赛同学个个都精神饱满,热情洋溢,气氛甚是热烈。只见一架架“猛虎直升机”、“雷鸟滑翔机”从操场上空“呼啸”而过,带着孩子们的航空梦冲向天空。飞机在空中以不同姿态飞行,盘旋飞落,回旋自如,让观众们大饱眼福,得到了参加池州市中小学科技活动现场会的领导和科技辅导员们的啧啧称赞,赢来阵阵喝彩声。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在两个项目的比赛中,四年级组各有5人获得一等奖、8人获得二等奖、10人获得三等奖、2人获得优胜奖;五年级组各有4人获得一等奖、7人获得二等奖、9人获得三等奖、2人获得优胜奖。

  多年来,至德小学努力为学生搭建科技实践平台,每年都举办科技节,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积极组队参加各项科技赛事,取得了非常突出的科技活动成果。学校分管领导郑义华表示,航空航天模型活动的开展,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力举措,有利于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激励青少年树立“热爱祖国、热爱科学、热爱航空、热爱航天”的远大理想。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在激发孩子们爱航天、爱科学热情的同时,科学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和提高。(胡孝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