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考试”乐陶陶 合肥市芙蓉小学改革期中检测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0-11-19 16:1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19 16:17  

  当考试摆脱分数,变身为闯关游戏会怎样?日前,合肥市芙蓉小学就对一二年级的期中检测进行了改革,效果可以说是“相当可以”。

  “这次期中考试好好玩!”11月18日上午,一走进“考场”,孩子们就开心的蹦跳着说。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二年级教室就是一个个“关卡”,设置有转盘背古诗、抽签唱歌曲、快速叠衣服等游戏项目,每闯一关就可以“点亮”星星卡片。孩子表现踊跃,争相挑战,玩的不亦乐乎。

  在“飘扬的红领巾”比赛现场,“加油”声此起彼伏,一排四个孩子正在紧张地“对付”手中的红领巾,谁能在最短时间把红领巾佩戴整齐谁就获胜。秒表飞速运转,孩子们的小手上下翻飞,着急的模样让评委老师忍俊不禁。

  在“骰子对对碰”游戏现场欢笑最多,两个标满数字的大骰子一起投掷,哪两面“碰”上了,就要立刻说出合数。孩子手中骰子走向吸引了全场的注意,每一道抛物线都会引起一阵惊呼,说对了说错了都是一阵哄笑。

  “以前每次考试我都好紧张,这次就不是了,这次是游戏,没有分数——耶!”二4班章妙辰和记者说,其他孩子也纷纷表示赞同,都表达了对这次考试的喜爱之情。“这下妈妈再也没有打我的理由了。”现场一位刘姓家长开玩笑附和道。

  “学习本身就应该是快乐的,”乐考组织者、教导处姚兰兰表示,学校将语文、数学、音乐、体育学科的相关知识点运化在游戏中,特别增加了劳动项目,力图通过游戏让孩子感受到学习的快乐。

  该校副校长王一鸣表示,在市教育局出台‘十不得’的背景下,学校以“让学生既能刻苦学习又能轻松快乐”为宗旨,积极探索教育改革的新思路、新方法。此次游戏乐考收效良好,以后会继续实行。(胡萍萍)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