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0-10-30 16:0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30 16:09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讯 为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少先队员了解抗美援朝历史,传承红色基因,10月30日,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举办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为了回答“谁是最可爱的人”这个问题,来自六(8)启航中队的“小小雷达兵”分享了寻访中铁四局的经过,铁四局的前身原本是中国人民志愿军铁道工程总队。

3 (1).JPG

3 (2).JPG

  “他冒着生命危险摸索出拆除定时炸弹技术,成为朝鲜战场上传奇般的‘排弹大王’。”队员们动情讲述了“特等功臣”郭金升的故事,队员们认为,抗美援朝的军人是当之无愧“最可爱的人”!

3 (3).JPG

3 (4).jpg

  为什么他们要出国作战,奔赴朝鲜呢?

  六(1)小种子中队的“军事观察员”和队员们一起回顾抗美援朝的历史,重温了长津湖战役,一个个动人的前线故事让队员们走进了最可爱的人。

  在队会现场,“小通信兵”们云端探馆,带领全体队员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QQ图片20201030154956.jpg

QQ图片20201030155107.jpg

  新时代,谁又是最可爱的人呢?六(6)风帆中队的“小装甲兵”带领队员们寻找答案。时光流转,岁月更迭,新时代,那些最可爱的人,依然在我们身边!“天使白”、“金橙黄”、“橄榄绿”……70年后的今天,不同兵种的军人,仍然再为人民而奋斗,舍生忘死。

  “致敬是最好的继承,前行是最好的铭记。”该校教师告诫学子,少先队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担当起少先队员的使命,争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张秀明、杨妍、蒋文君)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