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锻炼 “泳”敢向前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举办游泳进课堂开班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0-10-22 11:4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22 11:42  

  10月20日上午,合肥市青年路小学游泳进课堂开班仪式在安徽省游泳馆顺利举行。安徽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刘生,安徽省游泳运动协会副主席赵涛,包河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永出席活动,合肥市青年路小学教育集团理事长、校长徐翠银为活动发表开班致辞。青年路小学教师代表、家长代表、部分一年级同学们参加了开课仪式。

安徽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刘生宣布开班

包河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永发表讲话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教育集团理事长、校长徐翠银发表开班致辞

  仪式上,蒋永表示,少年强则国强,体育竞赛不是体育好的人的事,而是学校里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参与。他历数了包河教育近年在体育强区和全民健身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安康市考察调研中与小学生对话中提到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来勉励青小学子们珍惜幸福生活,坚持强身健体,长大报效祖国。

开班仪式现场

  当天,由王刘生宣布:“合肥市青年路小学游泳进课堂正式开班!”随后,现场嘉宾移步游泳馆实地参观,此时,一(1)班的小同学们正在体验人生的第一次游泳课。

游泳课开课啦

  青年路小学开启游泳进课堂项目后,今后每周,一年级同学们不仅可以在校园内过“四周五节”,开展系列的少先队活动课,还能到游泳馆学习游泳课,以致学校实践体验和生命教育更加丰富。

部分一年级同学参加了开课仪式

  据了解,该校作为传统体育项目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健康发展和体育事业发展。从80年代的少年足球在合肥市赫赫有名,到如今的“苗苗篮球”成为全国首批篮球特色学校。该校秉承着尚美教育理念,校园体育工作顺应时代要求不断发展变革,从城市少年宫发展为体艺俱乐部,从校本体育课程变革为课后三点半服务,为家长提供更全面、优质的资源。2020年,经多方努力,充分利用场馆资源,与安徽省游泳馆联动,开办游泳进课堂项目,得到广大学生、家长的欢迎。

339EF4ED41FA97296CC30228B2A39254_750_750.jpg

孩子们正在体验人生的第一次游泳课

KGS}2{N3_AEBB2SL_KAWC~T.jp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举行2024春季开学典礼

潜山市源潭中心小学机器人社团在市创客...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求职者注意!新增!1200万人以上!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