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县五星镇刘关学校举办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0-10-16 10:4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16 10:45  

图片4.png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德方案》,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重要作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带动和引领广大青少年诵读传统经典,增强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五星镇刘关学校在10月13日下午举行了中华经典诗文背诵大赛活动,此次活动主题是“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礼赞伟大时代精神”。

  本次活动在刘关学校会议室举行,刘关学校校长张选峰致词,教导主任赵鹏飞主持。这次活动,各班教师认真组织,各位选手准备充分,在班级中进行严格筛选,经过层层选拔之后每班选出一名同学参加比赛。

  在比赛中,进入决赛的选手们朗读普通话标准,主题鲜明突出,内容健康向上,声音洪亮有节奏,精神饱满,在全校掀起了诵读经典的热潮,让学生在诵读中亲近文化,在亲近文化中热爱中国文明,在热爱中创新传统思想,在创新中弘扬民族精神,丰富校园的文化生活,营造书香校园。选手们对不同风格的经典诗文作了深刻的诠释和深情并茂的朗诵,诵出了中华经典诗文之美,诵出了中华民族之骄傲和自豪。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比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本次中华经典诗文比赛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提高学生的朗诵水平和口语交际能力,培养学生对祖国山河的热爱,以及对经典诗文的喜爱,为校园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让学生在书香校园的文化氛围中健康快乐的成长。

  (郭伟艳、付晓敏)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