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逍遥津小学金都华庭校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从说好普通话开始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0-09-17 15:5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17 15:53  

  借力第23个普通话推广周,合肥市逍遥津小学金都华庭校区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围绕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营造了浓郁的推广氛围,使师生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提升。

  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是“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围绕这一主题,合肥市逍遥津小学金都华庭校区在9月11日便组织了“推普周”经典诵读演讲比赛。为推普周的到来进行了活动“预热”。

1.jpg

2.jpg

  推普周第一天,四(5)班的学生代表刘瑞轩,在国旗下以《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为题向全校师生做了演讲。她向全校师生宣传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的重要意义,倡议全校师生在日常生活中坚持使用普通话,写规范字,并积极带动家人、周围的人讲普通话、写规范字,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3.jpg

4.jpg

  全校各中队开展了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班队会,从“什么是普通话”“为什么要说普通话”“普通话的推广目的”“规范汉字”等方面入手,旨在提高学生对普通话的重要认知。队会上,学生们积极参与学习和讨论,学校处处洋溢着浓厚的推普热情。

  9月15日下午,该校德育处联合美术组老师,对各班级“推普周”主题黑板报进行了评比。一进入教室,一幅幅设计新颖、主题鲜明的黑板报呈现在眼前。班主任和学生们一起精心准备,按时认真完成黑板报的绘制。板报不仅美观大方、创意新颖,而且色彩协调、图文及装饰布局合理,主题鲜明。

  活动最后,学校德育处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共同构建和谐语言生活!

  本次推普周活动极大增强了师生推广普通话、书写规范字的意识,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形成推普周长效机制,坚持文化传承,时时讲普通话,处处写规范字,努力营造良好的规范用语用字氛围,提升学校文化品位。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