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金拱镇中心学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第23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0-09-17 11:2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17 11:25  

  今年9月14日至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 为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金拱镇中心学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扎实地开展了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该校紧扣“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的主题,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推普周”宣传活动和规范社会用语用字宣传活动。

图片5.png

  升旗仪式发倡议。9月14日,学校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502班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题为“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国旗下讲话,少先大队辅导员查婷婷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形成推广普通话弘扬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

  标语宣传入人心。“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人人都讲普通话,个个书写规范字”,“爱国,首先要热爱祖国语言文字”……一条条推广普通话的宣传标语、校园宣传展板,映入眼帘,深入人心。

图片6.png

  班级板报树意识。各班级通过出黑板报的形式向学生作“推广普通话,使用规范字”的宣传教育,营造出推普活动的浓厚氛围,激发了每一位学生讲普通话的意识,增强了推普力度。

  新闻联播晓大事。学习普通话,生活就是我们的资源库。学校组织孩子们观看《新闻联播》。孩子们在看新闻联播时,不仅可以了解国家大事,还可以学讲普通话。播音员叔叔阿姨们发音清晰、规范,成了孩子们学习的范本。

图片7.png

  “啄木鸟”在行动。学校成立了“啄木鸟”行动队,队员们走向街道、商场……寻找宣传栏、单位名称、店铺招牌、标语广告等不规范用字情况,开展一次“小小啄木鸟纠错行动”。

  趣味汉字蕴文化。为弘扬中华汉语言文化,促进规范用字,学校每天都会进行全体学生的汉字书写活动。孩子们的作品在班级展板进行展示,每周按照低、中、高年级分段评比。

  该校形式多样的宣传实践活动,增强了学生自觉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进一步树立了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程银连、汪亮)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