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至德小学开展新教师岗前培训 助力新教师成长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0-09-08 11:2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08 11:28  

  新学期伊始,东至至德小学又迎来了一批充满朝气和活力的新教师。为了让他们尽快了解学校、熟悉学校、融入学校,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更好地做好学校教育教学工作,9月3日下午,学校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新教师岗前培训活动。校长胡龙胜,副校长吴春玲,政教处、教导处、教研室相关负责同志以及29名新入职教师参加活动。教研室副主任程向阳主持活动。

图片1.png

  首先由政教处副主任吴罡从明确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做好班主任工作的那些事(常规工作、安全和思想教育)、做好班主任的金点子、给班主任的十条小建议等方面就班队管理、学生安全进行培训。他的培训着眼于加强新教师对学校安全管理、班级管理的认识,了解学校班级常规管理制度,树立敬业爱岗、为教育事业奉献聪明才智的正确思想。

  接着由程向阳、教导处主任许合安就教学业务、教研科研进行培训。许合安在培训中,主要解读了《至德小学教学“六认真”管理规范(修改稿)》;程向阳在培训中以《扬帆起航正当时》为题,从通读课标,精备教材;转变观念,精彩课堂;注重实效,精批作业;关爱学生,精心辅导;简化检测,精选考题;终生学习,精益求精六大方面进行培训。他们的培训着眼于使新教师掌握学校业务考核制度、学校教学六认真,了解学科教改的前沿方向和热点问题,增强新教师获取教育信息的能力;着眼于培养新教师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和掌握教学基本功的能力,进行集体备研、课例研修等训练等。

图片2.png

  在三位主任对新教师培训后,吴春玲对本次培训进行了小结。她认为本次培训信息量大,很全面、很成功、很有效。并希望新教师必须学习和修炼十项基本功,即书写基本功、语言基本功、了解学生基本功、解读教材基本功、引导启发基本功、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基本功、课堂教学设计基本功、组织教学基本功、教学评价基本功、教学研究基本功。

  最后,胡龙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向新教师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校园文化、办学特色、办学成果,使新教师对学校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要求全体新教师要有爱有心、勤学善学、多想多思;并谆谆告诫他们要注重师德师风、注重和家长沟通;殷切希望他们要做好职业规划,树立人生目标;做好角色转化,尽快适应环境;虚心学习,努力提升自己。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岗前培训的举行,为新教师顺利走上工作岗位、走稳入职第一步,提供了实效性、针对性的帮助。新教师们一致表示,本次培训,干货满满,感慨颇多。今后要多学习、勤思考,努力工作,争取早日成为至德教育的排头兵,和经验丰富的前辈们一起,共同铸造至德小学美好明天!

  (胡孝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