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水丽坊幼儿园:保健医生进课堂 健康护航伴成长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合肥市水丽坊幼儿园   时间:2020-10-22 11:1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22 11:11  

1_副本.jpg

  2020年的全球洗手日活动主题是“所有人的手卫生”,世界卫生组织倡导并设立全球洗手日的目的是呼吁全世界通过“洗手”这个简单但重要的动作,加强卫生意识,以防止感染到传染病。合肥市水丽坊幼儿园为了进一步加强卫生保健工作,以多种途径提高孩子的健康安全意识,培养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于10月20日结合全球洗手日宣传活动,开展了保健医生进课堂活动。

  活动中,医生贺群通过有趣的PPT和图片,生动形象的为幼儿讲解细菌是什么样的?它从哪里来?细菌对我们的身体有哪些危害?同时,为了使小朋友们更好的掌握七步洗手法,贺群医生寓教于乐,通过洗手歌的方式让幼儿将洗手变成成一项小游戏,来增加幼儿洗手的积极性。

  幼儿园的保健老师,肩负对幼儿的健康教育以及对家长的健康宣传的重任。如何医教结合,保教并重,发挥保健医生特有的作用是合肥市水丽坊幼儿园一直在不断探索的事情,“保健医生进课堂”活动,虽然是常态活动,但是也将不断探索更新形式和内容,为水丽坊幼儿园的幼儿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杨沫)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