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学院院党委书记孙晓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3-05-31 16:5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5-31 16:56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5月25日,池州学院院党委书记孙晓峰以《新时代需要新理论 新思想指引新征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魂》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赵长河、夏明阳到会指导,院领导,全体处级干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党课,专题党课由党委副书记崔国发主持。

图片10.jpg

  孙晓峰围绕“四个讲清楚”,聚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干”“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怎么建”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理论渊源、发展脉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突出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特征、鲜明特色、实践要求等,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工作上、思想上、作风上突出问题和差距,强调了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坚定信心和重要举措。

  孙晓峰指出,要自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解决新问题、推动新实践的过程中。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在问题改进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解决好影响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历史遗留问题、巡视审计整改问题、内涵提升和特色发展问题、安全稳定问题、师生关注问题,以及主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

  孙晓峰强调,要坚持目标定位,做新时代敢担当有作为的党员干部,成为“立得稳、沉得下、干得好”的合格党员干部,争做“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优秀党员干部。要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聚焦明理明道,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聚焦入脑入心入魂,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阐释,聚焦落地落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坚决打好网络意识形态攻坚战,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建设,精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始终坚持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推进工作创新。

  专题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讲得深、讲得透、讲得细、讲得活,听得提气,听得入神,听得够味,听得振奋。专题党课报告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入魂,有声有色,活学活用,对于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参加听党课的各级领导干部和师生党员表示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进一步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张镇楷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