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沟通 心贴心交流:皖南医学院深入基层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3-05-23 16:2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5-23 16: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将开展调查研究同检视问题、关照现实、落实整改紧密结合,同推动发展主责主业深度融合,5月18日,皖南医学院党委书记夏劲松、党委副书记贾贤燕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主动走近师生、倾听师生、问计师生,就思政课改革和学风建设等主题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参会师生围绕思政课教学、学风建设、人才培养、后勤管理等方面畅所欲言,对学校发展建设提出改进建议和意见。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作出相应回应。

图片 1.png

  夏劲松认真听取师生代表的发言并做详细记录,不时同大家交流,详细了解相关问题产生的原因,现场推动具体问题落实。她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满意度、认同感。

  夏劲松指出,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校始终坚持学生主体地位和教师主导作用,注重倾听师生心声,积极解决师生所思所盼所急。夏劲松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根据学生需求靶向施教,切实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时代感和吸引力。学风建设是学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成才的关键所在,要以提升学生学习内生动力为抓手,积极营造好学、乐学、善学的浓厚氛围,构建优良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落实“五育并举”理念,根据社会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紧盯师生反映强烈的堵点、难点、痛点,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打造“幸福皖医”。最后,夏劲松勉励在场大学生要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学会学习、学会自律、学会成长,锚定人生航向,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学校领导深入一线摸真情况、找真问题、提实对策。下一步,学校将持续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师生座谈交流,建立畅通调查研究渠道和信息反馈机制,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的强大动力。

  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后勤管理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和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侯东晓、郭玉琼)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