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开放大学第五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3-05-09 16:4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5-09 16:49  

  5月6日,安徽开放大学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该校党委书记、校长郑汉华,党委副书记张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道和,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枝娟、诸咸斌、朱彤出席会议,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郑卫民应邀参会。“两代会”正式代表参加会议,不是正式代表的处级干部和党外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大会现场.JPG

大会现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郑卫民代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出席大会并发言.JPG

郑卫民代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出席大会并发言

  郑卫民代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对本次教代会、工会在民主管理、维权服务、提素建功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教代会、工会工作,他指出,要把广大教职工智慧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重要部署上来,充分激发教职工建功立业热情动力,切实增强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树立新时代高校工会新形象,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汉华向大会作工作报告.JPG

郑汉华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郑汉华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2022年的主要工作。报告指出,学校自四届教代会、六届工代会一次会议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国家开放大学的具体指导下,团结带领师生员工,抢抓发展机遇,应对风险挑战,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启动实施“十四五”规划,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坚持需求导向,办学规模扩容增量;二是坚持转型发展,办学活力进一步激发;三是坚持质量兴校,教学中心地位持续巩固;四是坚持面向社会,公共服务体系日益完善;五是坚持人才强校,师资和科研双向发力;六是坚持固本强基,办学实力不断增强;七是坚持依法治校,内部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八是坚持文化育人,社会影响逐步扩大;九是坚持党的领导,事业发展保障坚强有力。

  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学校事业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形成更加多元的办学模式、更加高效的运行机制、更加完善的办学体系,提供更加智能的数字化学习环境、更加丰富的优质教育资源、更加便捷灵活的学习方式,建成国内一流开放大学,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报告提出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乘时乘势推动战略转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再接再厉服务地方发展,以实力提升为重点、稳扎稳打提升办学能力,以人民至上为宗旨、用心用情增进师生福祉四个方面的主要目标任务。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聚焦创优提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社会需求,打造非学历教育优质品牌;聚焦转型发展,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聚焦能力提升,夯实学校发展基础;聚焦体系建设,提升办学体系支撑力;聚焦师生关切,加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聚焦党建引领,筑牢学校事业发展坚强保障。

  与会代表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本着对学校事业改革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大会一致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五届教代会执委会、七届工会委员会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王娅、张文娟)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祖悦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