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学术年会在安徽工程大学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3-03-08 12:1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3-08 12:10  

  3月3日至4日,由安徽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主办、安徽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安徽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学术年会在安徽工程大学召开,会议主题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会议共收到论文100余篇,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以及东南大学、山西大学、湘潭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省内外20多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140多人与会。

图片21.png

  学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教授为大会致辞。她首先代表安徽工程大学感谢省自然辩证法学会的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苏国红介绍了安徽工程大学的办学历史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情况,高度肯定了此次研讨会的会议主题,体现出安徽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强烈的政治担当、学术担当,希望马院师生多向安徽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的专家学者学习、请教,彰显马院学科特色,增强“四个服务”的意识和能力。

  安徽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哲学系执行主任徐飞教授在致辞中感谢安徽工程大学精心组织会务工作,他介绍了本次年会的主题,寄语与会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希望继承、发扬好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的优良传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立教授在开幕式上讲话。会议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主持。

  此次研讨会安排主题报告、专题报告和研讨交流三个环节。在主题报告环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立教授、安徽大学哲学学院王金柱教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兴华教授分别围绕“理论思维与中国式现代化”“情感计算的情感落地难题”和“道德想象力:科技伦理治理中一个不可忽视的要素”作主题报告。近20位教师代表在两个分会场分别作专题报告。近70名研究生在三个分会场开展研讨交流,与会专家对每位研究生的交流发言进行点评。会中充分交流学术思想,碰撞学术火花,现场气氛热烈。

  为激发青年学人的学术热情,本次研讨会专门设置了研究生优秀论文评选环节。与会专家认真研读研究生提交的论文,结合研讨交流环节的现场表现,评选不同等级的奖项若干名。在闭幕式上,苏国红、徐飞、刘立等为获奖代表颁奖。

  为办好此次研讨会,学院党政精心谋划,部分教师和研究生积极配合,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会议顺利进行,并取得圆满成功。(夏雨清、蒋梦萍)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祖悦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