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凝聚校友力量 助力事业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3-03-07 16:2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3-07 16:20  

  为加强母校与校友的联系交流,助力学校事业发展,3月1日至2日,皖南医学院院长廖圣宝、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金月一行6人赴复旦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等看望部分校友,就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研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廖圣宝与来自上海医疗、科研和企业领域的校友代表座谈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应邀出席。廖圣宝对赵国屏院士到会指导以及上海校友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发展情况,指出学校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积极推动北京天坛医院安徽医院、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附属口腔医院以及产学研创中心等项目落地,不断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他表示,群策群力实现“大学梦”是全体皖医人的共同追求,也是广大校友的殷殷期盼,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母校发展,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创新创业等领域加强与学校的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赵国屏院士充分肯定了该学校为安徽省乃至全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对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表示认同,并围绕提升医教研水平、更新人才培养理念以及完善管理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议。与会校友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和事业发展的深深关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学校“十四五”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图片 1.png

  座谈会现场

  廖圣宝一行看望了1985届校友、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主任、上海医学院人事与人才办公室主任黄志力教授,就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进行深入交流,并参观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公共技术平台、重点实验室以及脑科学研究院。黄志力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母校重点领域的科研合作,持续加大对母校科学研究的指导和对研究生联合培养的支持。

  廖圣宝率队走访了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同医院党委书记施晓军,副院长、1995届临床医学专业校友洪洋等领导班子进行深入交谈,就高水平临床医学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深入交流。

  此次上海之行,切实加深了母校和校友的情感交流,在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实现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战略目标进一步凝聚了强大合力。(周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