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宿州学院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12-07 16:3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12-07 16:34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11月28日至12月4日是“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2日,宿州学院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签名活动。党委书记汪刘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俊,党委委员、副院长杨维志出席活动,宣传部部长李真、办公室主任岳尧、学工部部长李月云、保卫处副处长张晓聪,广大师生到场参加活动。

E85F2B4C3B9937C45E7D78684FD_704332D7_22EE6.jpg

  本次宪法宣传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通过开展主题签名、现场宣讲等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提高法治素养,使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

  青年志愿者为大家讲述了宪法的地位与权威性,并通过宣读部分宪法条例、进行主题宣讲的方式,让广大师生了解到宪法赋予公民自身的权利与义务。在青年志愿者的引导组织下,汪刘送、王俊、杨维志、李真、岳尧、李月云、张晓聪纷纷在印有“宿州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主题签名活动”字样的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决心。师生们纷纷表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与我们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个体,都有千丝万缕的关系。这次活动的举行,让我们能够去学习宪法,了解宪法知识,对我们自身素质的提高也有很大的帮助。”

  学院积极响应国家要求,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本次签名活动是“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学院还通过开展宪法网络学习和“宪法卫士”行动计划等,大力引导师生学习宪法、尊崇宪法,推动宪法真正融入广大师生日常生活。(庾莹、程一凌、王亚婕、殷子祺、邢雪娥)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张镇楷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