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开放大学:“五学联动”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11-17 10:4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11-17 10:48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安徽开放大学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有效措施、丰富载体形式,推动“五学联动”,全面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领导干部“带头学”,发挥引领作用

  校党委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作表率。党委中心组集中收看开幕会,开展研讨交流,全校教职工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畅谈学习体会。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内容。领导干部以上率下讲党课,示范带头作宣讲,引导师生员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支部研讨“深入学”,筑牢战斗堡垒

  学校各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交流研讨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研读报告,分享学习心得。校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学校列席旁听工作组列席旁听机关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对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招生科研党支部开展宣讲活动,引领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开放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知识问答活动;信息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信息资源党支部、网络园区党支部等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以支委会、部门例会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

  开展活动“多样学”,提升学习质效

  学校各部门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推送思维导图、重点知识卡片、举办师育沙龙、线上知识问答、“学习二十大、礼赞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二十大报告知识点我知道每日打卡”等活动引导党员深入学习,不断增强学习的感染力和实效性。纪委办公室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激励全体人员立足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团委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会,引领青年团员争当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省开放大学办学体系思政课教师研讨会,交流研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

  个人对标“自主学”,夯实理论基础

  学校教职工利用“学习强国”、新华网、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自学,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通过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撰写学习体会等方式,切实做到学思践悟、入心入脑、见行见效,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强化引导“促进学”,吹响奋进号角

  坚持把准方向、把牢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创新学习宣传贯彻的平台和载体,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校报开设“奋进新时代”专版专栏,学校网页、微信公众号、微博已刊发新闻稿100余篇,全方位反映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进展新成效,多角度展现全省办学体系师生员工共同吹响奋进号角,凝聚强大团结力量的良好精神面貌。

  下一步,该校将多措并举、持续加强分类指导、创新方式方法、拓宽广度深度,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在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中展现新作为,为国内一流开放大学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张文娟)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祖悦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小学数学专题研讨活动在固镇县实...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