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联合弋江区公安分局开展“反恐怖 反邪教 反诈骗”教育宣传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09-28 15:0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9-28 15:05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师生反恐意识,普及反邪教知识,传播反电信诈骗理念,营造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开学季期间,皖南医学院联合弋江公安分局开展了以“平安校园建设人人参与 反恐反邪反诈警钟长鸣”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9月7日,皖南医学院邀请高教园区派出所周英坤警官开展新生安全教育。周英坤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就安全防范、毒品和邪教的危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重点讲解了电信诈骗常见类型、惯用伎俩和预防被骗的相关知识,叮嘱所有新生牢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及时报警”的处置要诀。

  9月22日,皖南医学院邀请弋江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大队长张翔开展以“青春无邪我心向党携手谱曲二十大”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教育讲座。张翔结合多年从事反邪教工作经验,从如何辨别邪教、邪教种类、邪教与宗教区别、邪教危害、如何防范抵制邪教等五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与交流,并通过大量案例,图文并茂、鲜活地展示了邪教的本质和危害。讲座中,张翔号召全体师生积极行动,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共同抵制邪教的侵蚀,净化校园氛围。本次讲座全程网络直播,观看人数共计6678人次。

  9月23日,“反恐怖、反邪教、反诈骗活动宣传进校园”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在滨江校区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弋江分局公安民警和皖南医学院保卫处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反恐防范知识小手册》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在校师生开展宣传。针对个别学生的提问,公安民警还深入浅出讲解关于反恐防暴的法律知识,并结合实际阐述遇到暴力恐怖事件时如何保护自己,引导学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现场民警还重点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与作用。

  此外,皖南医学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反邪教专栏、反暴恐专栏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向全校师生进行了广泛宣传,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为皖南医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进一步增进了全体师生对反恐知识的掌握和对邪教危害实质的深刻认识,提升了广大师生防诈识骗能力和安全意识,有利于进一步筑牢织密校园安全稳定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爱真)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张镇楷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