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学院和安徽警官职业学院联合培养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合肥顺利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09-08 10:2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9-08 10:24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9月6日上午,池州学院和安徽警官职业学院联合培养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大礼堂举行。池州学院党委书记孙晓峰、安徽警官职业学院院长操申斌出席典礼并讲话。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爱国主持典礼。池州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和2022级联合办学的本科生共200多人参加典礼。

图片 1.png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孙晓峰代表池州学院向2022级联合培养的全体新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祝福。他首先向全体新生介绍了池州学院和安徽警官学院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的发展成就,认为两校联合办学是落实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举措和创新实践,对于实现两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教育事业新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深情地希望全体新生:第一,勤学善思、学有所成。要主动适应学习的变化,勤于学习、善于学习,要从“要我学”到“我要学”,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从“只读有字书”,到“既读有字书,也读无字书”,做到知行合一。第二,见贤思齐、共同成长。在大学期间,要不断拓展自己的“朋友圈”,多倾听、多交流,多向优秀同学、校友看齐,与同学互帮互助、和谐共处,与老师良性互动、共同探讨,真正体会到三人行,必有我师,择其善者而从之。第三,胸怀国家、敢于担当。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寄语,把国家命运、民族振兴与青年发展紧密相连,厚植家国情怀,胸怀“国之大者”,志存高远、敢于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出磅礴的青春力量。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希望所有学生继续用勤奋和汗水谱写出新的人生华彩篇章!用真学、真才、真情,谱写伟大的青春之歌!

  操申斌祝愿2022级全体新生在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学有所得、学有收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践行“明德尚法、弘毅致远”和“以孔子为师、以行知为友”的校训,努力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成就精彩人生。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信息管理系教师吴蕾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祝福和希望;本科生新生代表2022级知识产权学生戚诗峻发言畅谈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与理想规划。

  开学典礼之后,举办了入学教育第一课,孙晓峰作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优秀家风家训》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家风家训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统家风家训文化是跨越时空的宝贵文化资源、以优秀传统家风家训文化助推新时代家风建设、地方高校家风家训文化育人模式的思考与实践等四个方面展开,深入阐释了地方高校开展家风文化教育的价值内涵、重要意义和实践路径。报告内容丰富、史论结合、深入浅出、立意深远得到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新生纷纷表示,入学教育第一课是文化的盛宴,是道德修养的生动课堂,体现了学校对全体新生的真挚情感和深度关怀,增强了他们的幸福感、自豪感,提升了他们的信心和勇气。他们将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殷切希望,扣好第一粒扣子,迈好大学生活第一步,开启人生精彩新征程。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