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师范学院“小树苗”行知学堂开展特色课程:“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八一建军”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08-09 10:5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8-09 10:58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及继承和发扬解放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八一”建军节前夕,合肥师范学院“小树苗”行知学堂带领三义中学的学员们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八一建军”主题活动。

  一、笔下满满爱国情·软笔硬笔书法

图片1.jpg

  书法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红色精神,提高小学员们的汉字书写能力,审美能力以及艺术素养,学堂开设了红色书法课程。

  本次书法课程,少年宫的演员们都非常认真的把自己的学习成果付诸于笔端,或端庄秀丽,或挺拔中正,不同的字体各有差异,但都展现了小学员们对传承红色文化的积极态度。

  二、歌中字字爱国声·经典朗诵与红歌合唱

图片2.jpg

  唱响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小学员们用真挚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小学员们精神饱满,在知行学堂“小先生”的带领下,高声诵读《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一字一句都流露出对祖国的深刻情感。

  红歌嘹亮,鞭策学员们勤奋进取,激励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经典诵读,能够激发学员们的读书兴趣,让他们在经典文化的沐浴下享受诵读的快乐。红色经典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学员们用声音表达热爱,让声音承载着红色经典的意义。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员们对红色文化的了解,更让他们进一步感受到了红色经典文化的魅力。

  三、小小身体,满满爱国心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学员们的民族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在一系列的课程开展之后,“小树苗”行知学堂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在观看影片《建军大业》的过程中,学员们目不转睛,被跌宕起伏的电影情节深深吸引。影片结束后,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随之的提问观影感受的时候,一些学员满怀激动的说“老师,我以后也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我们祖国的强大和我们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革命先烈,我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此后,“小先生”们通过讲伟人的红色故事,让学员们了解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做出的努力,通过小先生的讲解,也激起了学员们爱国热情。

  四、以手传情,献礼建军

  本次活动通过手工制作与手绘的方式,充分发挥学员的积极性和动手能力,增强学员们对祖国的热爱及对解放军崇敬之情。

  随后,“小先生”还带领小学员一起绘制了黑板报,用黑板报的形式为建军献礼,表达学员们的爱国情怀。在绘画的过程中,几个学员反复修改,把每一个细节都尽力做到完美,在黑板报绘画结束,满脸汗珠的小先生和学员看着被装饰一新的黑板,爱国情怀瞬间涌上心头。

  在小先生和学员们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漂亮的贺卡、一顶顶庄严的军帽就完成了,孩子们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都非常开心。

  此次活动在培养学员们动手能力的同时,不仅激发了他们爱党拥军的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还能让学员们以军人为学习的榜样,将无私奉献的精神继承发扬下去。(戴志峰 李柔倩 墨松)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