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点燃生命之光 宿州学院应届毕业生程世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生命续航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08-08 11:1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8-08 11:13  

  8月3日上午,宿州学院管理学院2022届应届毕业生程世赟同学在合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程世赟成为了安徽省第440例,中华骨髓库第13668例,宿州学院第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用爱点燃他人生命之光,用奉献书写了青春华章,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805090958.jpg

  热心公益 毫不犹豫加入中华骨髓库

  程世赟是2018级酒店管理对口班的学生。2018年10月17日,热衷于公益的程世赟参加了学院举办的无偿献血活动,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移植可以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重症血液病,他毫不犹豫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当天与他一同加入中华骨髓库的还有高昊等20余位同学(高昊已经于2021年12月30日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程世赟说:“自从我决定加入中华骨髓库的那刻起,就一直期待着有一天能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大爱无私 义无反顾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2022年2月,程世赟接到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安徽省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高校教师杨杰的通知,告知其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杨杰详细的向程世赟介绍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相关知识,同时,介绍了自己及学院张琼丽、刘畅、白宇、高昊等4名同学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迹。学院师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迹激励着程世赟,进一步坚定了他的捐献意愿,程世赟毫不犹豫就同意了捐献。程世赟的母亲因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了解不够,怕对儿子的身体造成伤害。程世赟说:“救人要紧,我妈的工作我来做,我要捐献。我已经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捐献对身体没有伤害,我能给自己做主!”

  2022年4月13日,程世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前的体检,4月26日体检被移植医院和采集医院判定体检合格。就在程世赟等待捐献的时候,却被告知患因身体状况不适合移植,暂缓捐献。程世赟非常担心患者挺不过这一关,一直期待自己能捐献,帮助患者充满希望的生活下去。2022年7月5号,程世赟终于收到了捐献重启和二次体检的通知。7月12日二次体检合格,7月13日收到了采集计划,7月29日入住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做捐献前的准备工作,8月3日,程世赟成功进行了捐献。这份饱含着爱心和祝福的“生命种子”由专人送到患者所在医院,很快,这份生命的种子将会在另一个人的身上生根发芽,一个生命即将重获新生,为患者及其家庭带去希望与未来。

  程世赟为人低调,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直到临捐献前才被学院老师、同学知道。在得知程世赟即将在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时,管理学院领导、老师非常牵挂,因疫情原因,无法到合肥看望,管理学院领导第一时间安排其辅导员,了解程世赟身体情况,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捐献结束后,辅导员也第一时间联系了程世赟,了解其身体情况,叮嘱他注意休息,并安排在合肥的学生看望他。

  应届毕业生找工作是头等大事,但因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日期一再推迟,这件事一直被搁浅。程世赟没有任何怨言:工作可以稍后再找,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一刻都不能耽搁。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普通大学生,在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上,面对家人的不理解和工作岗位的不确定因素,程世赟义无反顾的选择了恪守承诺、坚守初心,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他用自己默默无闻的奉献,在平凡的人生道路上留下了闪光的足迹,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8月3日下午,宿州学院工作群、师生朋友圈转发了程世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先进事迹,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迹为更多人知晓,大家纷纷给他点赞,为他的大爱精神点赞,为他有这样的青春担当点赞。程世赟面对大家的称赞,说:“应该的,能够帮助他人我也很高兴!”

  传递爱心引领文明新风尚

  程世赟是继杨杰、张琼丽、刘畅、白宇、高昊等师生之后,学院第6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再次彰显了宿州学院人的大爱情怀。近年来,在党委的领导下,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学院将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等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大力推进。学院师生志愿服务蔚然成风,传递爱心,引领文明新风尚,已成为学院一道美丽风景线。学院成立了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开展三献宣传活动40多场,组织校园集体献血活动13次,6800多人次参与献血,共献全血170多万毫升,425名学生加入中华骨髓库,其中6位师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学院获得2019年“安徽省无偿献血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和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

  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大对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等的宣传,引导更多的师生加入到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队伍中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领文明新风尚。(张苗 孙杉 邢雪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