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思政课教师站好志愿岗 抗疫显担当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08-04 10:0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8-04 10:03  

  近日,蚌埠市新冠肺炎疫情局部爆发,防控压力陡增,尤其是全员核酸检测需要大批志愿者。蚌埠学院思政课教师魏雪梅老师主动报名,参加所在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活动。自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以来,魏雪梅的身影每天都会按时出现在社区核酸采样点,紧张、忙碌而有序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核酸检测前的“宣传员”

  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宣传,是确保社区核酸检测不漏一人的关键一步。每天早上六点左右,在社区宣传广播开启之前,魏雪梅按照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手拿大喇叭,步行前往社区所属几个小区“喊话”。大喇叭里播放着“第六轮核酸检测已经开始,请没有做核酸的居民早上5点至10点前往社区核酸检测点做核酸”的话语,“喊话”活动要在社区所属小区来回绕圈进行,确保所有居民知晓。

  核酸采样的“引导员”

  核酸检测点是集中采样,人群容易密集,需要维持秩序。魏雪梅站在采样队伍中间,提醒前来做核酸的居民,带好口罩、携带身份证、打开安康码、保持两米安全距离,这是做核酸的关键一步。所以,进口处必须保证不漏一人。近期天气炎热,魏雪梅经常忙得满头大汗,甚至来不及擦把汗。

  大白的临时“守护者”

  在为居民做核酸采样的医生周围,随时都有可能有病毒出现,必须定时进行消杀。作为志愿者,魏雪梅还要定期对采样周围的桌子、板凳、地面等喷洒消毒酒精,这项活动即保证了前来做核酸检测居民的安全,也是对医生“大白”们的必要保护。

  核酸检测志愿者的工作琐碎细微,但每一步都不可或缺。自参加志愿者活动以来,虽遇大暑高温,又累又热,魏雪梅始终坚持站好志愿岗,为共抗疫情贡献一份力。她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量太大,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每天都超负荷工作,我作为一名党员,能为抗疫出份力是应该的。志愿服务,我很快乐!”魏雪梅表示,坚持就是胜利,她一定会继续坚持,坚持到抗疫胜利。(汪淼)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