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与马城中学合作共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实践基地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06-28 09:3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6-28 09:3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程,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指出要鼓励各地高校积极开展与中小学思政课共建,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2蚌埠学院与马城中学合作共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实践基地.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经过前期磋商和认真准备,6月23日,蚌埠学院与蚌埠市禹会区马城中学合作共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实践基地揭牌暨签约仪式在马城中学举行,蚌埠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荣,禹会区委副书记童浩平,安徽省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成员、蚌埠市教科所所长吴徐汉,安徽省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副组长、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蚌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邬旭东,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所所长石旭斋和马城中学教师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活动。邬旭东与马城中学校长朱爱民签订共建协议书。李荣与童浩平、吴徐汉共同为基地揭牌。

  童浩平在致辞中高度肯定本次合作共建的意义,希望双方以共建为契机,准确把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总体要求,深化合作,立足长远,扎实开展各项活动,积极探索协同共建机制。张斌在讲话中对深化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期望在共建基础上,打造新的创新联合体,遴选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定期举办集体备课、教学观摩、实践研修等活动;二是期望新的联合体发挥协作效应,在禹会区成功打造区域联合体的样板;三是强调市域联合体将会在经费支持、队伍培训、项目联合等方面大力支持与保障蚌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禹会区马城中学的深化合作。

3蚌埠学院与马城中学合作共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实践基地.jpg

  蚌埠市高度重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蚌埠联合马院牵头组建成立蚌埠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走在全省前列。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联盟发起单位,成立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所,与蚌埠市多所中小学积极签订共建协议,多次开展集体备课和教学观摩活动,为深化蚌埠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蚌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蚌埠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的组成单位,一直积极参与一体化建设。此次与马城中学合作共建,在推动蚌埠市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上协同发力,将为全面提高蚌埠大中小学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扎实推进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贡献蚌埠智慧与力量。(吴国莎)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