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宿州学院大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06-24 10:4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6-24 10:46  

  6月17日至19日,宿州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七彩团队联合宿州市教体局开展了“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公益课堂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宿州学院团委主办、数统学院分团委承办。数统学院教师刘静和大学生志愿者为宿州市第一初级中学胜利路校区30多名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活动。宿州市教体局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负责人苗训红主持活动。

  活动以“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为主题,围绕心理健康、快乐学习、科技创新、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等内容,组织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心理拓展活动、心理读书沙龙、心理电影赏析、科技小创作等系列活动。在大学生志愿者们的组织带动下,现场欢声笑语,不仅点燃了同学们的游戏热情,还激发了他们积极进取、勇于拼搏、坚持不懈的优秀品质,让他们领悟到人生的宝藏就是积极进取的心态和勤劳善良的品格。

82ABDAFDCB6D78C06C9EFDA8E6F_E152FE14_1BC61.jpg

EF86530FAC648E4A5842E9EA638_6B2BAD69_19B73.jpg

  本次公益课堂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用温暖的话语、恬静的微笑、和煦的目光、触及心灵的互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心育的魅力,赢得了家长们和老师们一致好评。参加活动的学生们表示收获满满,他们学会了如何更好的与他人相处,更好的观察、接纳并调节情绪,学会了提升学习力的技巧与方法,增强了自身心理素养和心理弹性。(邢雪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