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工商学院首次斩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onorable Mention奖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05-19 14:4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19 14:40  

  近日,2022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获奖名单公布。经过四天四夜的比赛,由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教师姜奎指导的2019级经济统计专业学生陈建茹、韩艺馨、徐茹芸获得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Honorable Mention(国际二等奖),这是蚌埠工商学院首次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Honorable Mention。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最高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于2月17日—21日(美国东部时间)进行,共有来自美国、中国、英国等22个国家与地区的27205支队伍参赛,80693人参加比赛,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佛大学、牛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国际知名高校,竞争激烈。其中参加交叉学科建模竞赛的队伍有12100队,二等奖获奖率仅为22%。

  为积极准备竞赛,学校提前进行竞赛集训,在参赛注意事项、论文写作等方面给予指导,充分调动学生参赛积极性。参赛队员主动克服疫情影响,提前回校,共同谋划,指导教师姜奎带领团队成员认真做好备赛工作,制定参赛方案,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得悉获奖后,队长陈建茹表示,“竞赛过程很艰难,但结果很圆满,这次比赛提升了个人及团队成员的创新实践能力。”

  近年来,蚌埠工商学院大力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将学科竞赛活动作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能在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是学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结果,学校将继续以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重点,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图片 1.pn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