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开放大学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05-18 15:1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18 15: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安徽开放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5月13日上午,安徽开放大学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党委书记、校长郑汉华,党委副书记张敏,党委委员、副校长诸咸斌,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合肥分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集体备课。

  本次集体备课以“切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为主题,着重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什么融入”“融入什么”“怎么融入”及“达到什么效果”等做了深入研讨。集体备课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成效,思政课教研室主任汇报了集体备课制度建设及落实情况。四名思政课教师分别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等课程进行了教学展示。

  郑汉华充分肯定了集体备课活动,指出本次集体备课组织有序、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他强调,要切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突出融合,善用“大思政课”推进“三全育人”;突出重点,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突出完整、准确、全面,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及时转化为思政课的教学内容和鲜活素材;注重与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注重改进授课方法与艺术,将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他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并对怎样做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如何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建设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张敏和诸咸斌分别就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思政课教学团队建设、思政课程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提出具体指导。会上,宣传部、教务处和学生处负责人做了发言和点评。(朱志远、王娅)

IMG_8986.JP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