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亲切!皖西学院校长黄友锐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学生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05-05 11:2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05 11:26  

  “生活还习惯么?平常给父母打电话么?”“学校伙食味道如何?”

  “食堂和物业服务怎么样?饭菜价格高么?”

  “家是哪里的?”“今天测温多少?”“学校还有哪些地方需要完善吗?”

  5月2日和3日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友锐前往新区和老区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学生,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及学生管理、后勤保障等情况。党委学工部部长凌明亮、后勤保障处处长王宁和二级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黄友锐一行先后来到210栋、211栋、219栋、221栋以及6栋、8栋、9栋、10栋等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学习生活状况,了解学生在学习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黄友锐叮嘱同学们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重性及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向学生们介绍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校各方面的保障措施,叮嘱同学们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非必要不外出,注意寝室卫生和用电安全。提醒同学们每日坚持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向辅导员报告,要学会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学习。

  黄友锐实地查看了学生用电脑、手机等线上听课的实际情况,详细了解宿舍网络畅通方面、教师上课质量、线上教学与学习成效等情况。

  “大学最喜欢哪门课?”“大学四年印象最深的老师是谁?”“就业了吗?考研了吗?”

  黄友锐与毕业生就人才培养等相关话题进行交流,并对毕业生们提出殷切期望。一要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就业形势,感恩党和国家对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关心和关怀,切记不能只盯着公招考试这座“独木桥”,要多手准备、多渠道尝试,抓紧就业黄金季,早日实现就业;二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未来挑战,以高站位、大格局实现人生价值;三要不负青春年华,成就一番事业,勇担社会责任,为母校增光添彩。

  对于辅导员值班室入驻学生公寓,黄友锐很赞许地说“辅导员值班室搭建了一个老师与学生近距离交流的平台,不仅有助于把握学生成长规律,规范学生宿舍生活行为,也有利于提高学生思想水平及文化素养,处理学生日常事务更方便及时,对学风建设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黄友锐一行还专门前往6栋322寝室走访慰问,表扬他们发现学校配电房险情及时报告、应急处置的能力和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行为,并代表学校向他们表示感谢。

  黄友锐还叮嘱相关单位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加大人文关怀,把学生放在心坎上,让学生感受到爱与温暖;坚持以生为本,重视育人成效,做好服务保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要协同发挥信息手段在校园管理和服务师生中的作用。

  校领导暖心的话语、亲切的关怀慰问让同学们倍感温暖!同学们对校领导的暖心关怀、殷殷叮咛表示感谢并纷纷表示将以积极的态度、抖擞的精神、高昂的状态投入到这段特殊时期的学习生活中,珍惜大学时光,不辜负学校和父母的期望。

图片 2.pn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濠城中心学校刘祠小学开展“相约...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