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04-29 10:3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4-29 10:35  

  春天的校园,花红柳绿,处处生机盎然。4月22日,池州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院党委书记孙晓峰发表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立驰作工作报告。院领导王延寿、汪海、阳光宁、汪贤才及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孙晓峰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成果,积极推进“十四五”规划,纵深推进审计整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孙晓峰指出,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是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走好赶考路的第一年。对于学校而言,也是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深入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暨第二次科研工作会议目标任务,启动新一轮审核评估,为申报硕士学位授予点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重要一年。

  孙晓峰强调,全校上下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全力以赴改作风、抓落实、谋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提振状态,切实增强干事创业激情。要拉高标杆,切实树立争先进位意识。要鼓足劲头,切实强化担责尽责自觉。要增强本领,切实提高谋事成事能力。要严实作风,切实营造真抓实干氛围。

  孙晓峰号召,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指导下,上下一心、同心协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认认真真将工作任务组织好、落实好,切切实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实现“池州大学”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2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池州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开幕会由孙晓峰主持。

  张立驰代表学校作题为《踔厉奋发谋发展笃行不怠谱新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对2021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报告指出,一年来,池州学院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不动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以质量提升为核心,强化内涵建设,大兴实干之风,力戒形式主义,精准发力,较好地实现了年度主要工作目标,各项事业继续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提高;大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科研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师资队伍整体优化;突出学生中心,学生管理服务提档升级;全面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地方能力迈上新台阶;积极推进对外合作交流,办学空间和资源不断拓展;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内部治理能力明显提升;强化办学保障,办学条件持续改善。

  报告提出了2022年的工作重点:坚持铸魂育人,着力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强化学科建设;坚持提质增量,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开放办学,着力推动合作交流;坚持深化改革,着力提升内生动力;坚持开源节流,着力提升资源整合配置能力;坚持以人为本,着力做好民生工作;坚持改进作风,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大会期间,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暨工会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学校章程,对学校绩效工资实施方案、人才公寓选购方案、人才工程基本建设方案进行了讨论,围绕学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教代会暨工代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激昂的《国际歌》中,池州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图片 4.png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张镇楷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