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学院开展“开学100天,有你真好”班级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12-23 12:2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23 12:26  

  12月20日晚,池州学院2021级智能科学与技术班级里与以往不同,每个学生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手里拿着一杯暖暖的奶茶,面前的桌子上放着收到的礼物。原来,这一天是他们进入大学的第100天,辅导员和班干提前策划了一场以“开学100天,有你真好”为主题的班级活动。

  为了增进学生之间的交流,辅导员带领班干提前半个月就开始策划了这样一个具有仪式感和集体感的活动,活动中每个学生都拿出了自己准备的礼物,并把它送给班级里想要送给的人。礼物虽然五花八门,但是大家准备的礼物都很用心且具有新意,有写满话语的明信片、课外书、美味的零食等等。班长杨堃还为班级48位同学每人准备了一杯奶茶,喝着暖暖的奶茶同学惊呼“这样的班长值得拥有!”谈及为何想起请全班同学喝奶茶,杨堃说道“我成为班长之后就一直有请全班同学喝奶茶的想法,给我们班的同学们送温暖,让他们不再羡慕别人家的班长;同时也是想着弥补我任职班长期间的不足,并感谢同学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正好借着这次“开学100天,有你真好!”班级活动给班里每一位同学端上一杯热乎乎的奶茶,同学们之间也彼此送上了温暖。”

  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团支书仇歆媛表示“这次的活动对于班级里的每个同学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所有的同学都参与到赠送礼物的环节里了,之前班里几个不活跃的同学,在经过礼物互赠环节,他们都表现出自己开朗的一面,勇敢的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这样富有新意的活动,2021级智能科学与技术班级已经不是第一次开展了,就在上一周,班级里9位寝室长签订了“期末考试寝室长承诺书”,承诺在期末考试周期间将带领室友认真复习,共同监督,帮助他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在进入大学一个月后,辅导员组织班级49位学生开展了“跨越四年的对话——给四年后的自己写一份信”主题活动。49位学生在认真准备的信纸上写下了四年后的目标,大学期间将围绕这个目标努力奋斗。学生们将写好的信装进信封内封闭好之后交给辅导员统一保管,在毕业的时候领取并进行回信,梳理自己当初制订的目标实现了多少。

  “开展这个活动的初衷就是希望帮助同学们快速的适应大学生活,找准自己的奋斗目标,也许这个目标是暂时的,但是通过开展这个活动可以帮助学生去思考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想要在大学里收获什么以及如何去努力。”辅导员袁梦成说道。(杨堃、仇歆媛)

图片 3.pn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宿松县长铺镇中心小学赴湖北开展校际交...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