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与313地质队联合开展党日活动,重走红军路共商大别山绿色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12-16 14:4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16 14:45  

  12月11日,皖西学院环境与旅游学院党委与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13地质队骨干党员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前往大别山腹地霍山县磨子潭镇和岳西县黄尾镇一带开展题为“重走红军路共商大别山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313地质队地质环境研究所所长项斌、副总工程师张怀东教授、皖西学院环旅学院党委书记吴敏、副院长张广胜、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新进博士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绵延近400公里的大别山,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驻地所在。红四方面军在此诞生,红二十五军在此重建,红二十八军在这里改编。参加长征的四支红军部队,有两支源于此地。这是一块红色的沃土。从1923年冬建立党组织,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26年间,大别山区党的组织不散,武装斗争不断,革命红旗不倒。数十万大别山儿女前赴后继,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

  上午,一行人首先来到堆谷山红色革命遗址参观,重温那段光荣革命岁月。堆谷山区域内红色革命遗址资源丰富分布广泛,这些红色遗址遗迹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堆谷山在中国革命历史中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产生的英烈人物,取得的重大成就,留下了宝贵革命精神财富。党员们不畏路途险峻,沿着当年红军突围路线,一路前行。

  下午,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霍山县磨子潭镇党建主题公园、青枫岭磨子潭战斗纪念碑、皮旅磨子潭战斗纪念馆。大家一边认真聆听党史讲解,一边详细观看党史历程,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文字资料、一件件珍贵文物,深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新中国成立,二十八年间大别山区的英雄们浴血奋战史,深切感悟到皖西儿女在战争年代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和顽强的奋斗牺牲精神。

  随后,环旅学院和313地质队研究所的党员召开座谈会。大家围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温革命史,重走红军路,接受党性教育,滋养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振兴大别山绿色发展做贡献等方面展开讨论。双方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探索大别山旅游资源、地质资源、矿山开采、水资源保护等领域合作,探索合作空间,完善产学研究机制,搭建研学基地平台,以校地合作的强引擎,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当地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锤炼过硬本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图片 7.pn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