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开放大学组织开展第四个“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12-08 15:0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8 15: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和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安徽开放大学精心组织开展了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宪法宣传周期间,学校印发通知,组织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单位、处室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作为共同追求和行动自觉。

  活动期间,学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结合“课程思政”工作要求,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12月3日下午,校普法讲师团成员、文法与教育学院教师郑晓晶以“《民法典》与日常生活”为主题,通过现场互动与知识问答的方式,让学生们进一步理解民法典、感受民法典,提升法治理念。

  12月3日下午,学校与辖区文明创建结对单位——合肥市阳光小学联合开展了一场宪法宣讲活动。校普法讲师团成员、开放教育学院教师庄玮以“祖国在我心中宪法伴我成长”为主题,用新颖活泼、贴近生活的案例故事,为小学生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宪法宣讲。

  活动期间,学校通过校园网、电子显示屏、微信等多种方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宪法和法治精神,着力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提升宪法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努力营造宪法学习宣传的良好氛围。(王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