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成功举办安徽省社科界第十六届(2021)学术年会第一专场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12-08 11:0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8 11:09  

  12月5日,由安徽省社科联主办、皖西学院社科联承办的安徽省社科界第十六届(2021)学术年会第一专场会议在皖西学院成功召开。安徽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洪永平,六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敏出席会议并致辞。皖西学院党委书记、省社科联副主席袁维海,党委副书记、校长、校社科联主席刘学忠,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江观伙,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涛,皖西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校社科联副主席孔敏,省社科联秘书长、学会工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韩修良出席会议。专场围绕“牢记初心使命 迈向伟大复兴”主题,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步进行,共有222人参加会议,其中,173人通过线上分会场参会。

  洪永平代表省社科联,对专场承办单位皖西学院为本次年会提供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全省社科界学术年会是我省社科界多学科、高层次、权威性、品牌化的学术交流平台。本专场的主题是“牢记初心使命,迈向伟大复兴”,就是要体现社科界用学术讲政治、用党史讲政治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学习研究、阐释宣传。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明确首要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二是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掀起宣传贯彻热潮;三是赓续党的红色血脉,担负起重大使命责任。

  刘学忠代表皖西学院致辞。他向莅临会议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皖西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传承红色基因,服务绿色振兴”为重要抓手,面对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度融入省、市发展重大战略,着力打造“双色”发展品牌,近年来,在社科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

  李敏代表六安市委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六安发展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她介绍了六安历史及发展概况,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决落实好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部署要求,把社科联组织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形成一批有价值、有质量、有影响的优秀成果,推动全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开创新局面、勇攀新高峰。

  会议包括主旨报告和大会报告两阶段。江观伙以“对《决议》提出的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几点认识”为题作主旨报告,安徽师范大学副教授、博士孙亮,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副教授、博士潘琳,皖西学院教授、博士吴学东和施明华分别围绕各自年会征文作大会报告。

  会后,代表们考察了皖西学院红色文化育人展厅、药用植物园、中药标本馆、安徽省石斛产业化开发协同创新中心,对皖西学院在红色文化育人、地方特色资源保护与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