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新文科背景下大学英语ESP教学改革与发展学术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12-07 10:3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7 10:32  

  12月3日至4日,“新文科背景下大学英语ESP教学改革与发展学术论坛”在安徽理工大学隆重举行。论坛由安徽理工大学、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和《中国ESP研究》编辑部协办,安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宗华主持论坛开幕式。

  虞宝桃代表学校向参加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在致辞中,虞宝桃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特别是多年来学校在大学英语ESP教学改革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和实践成果。他指出,随着社会文明进步和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专门用途英语已经成为我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发展的主流趋势。安徽理工大学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推动学科交叉渗透,促进英语教学与其他学科专业知识相结合,增强英语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有力促进ESP教学在培养国际化人才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专家学者们的真知灼见,推动深化大学英语ESP教学改革发展,共同探索新工科和新文科学科交融的创新型外语人才培养模式,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教授、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主任朱跃教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辑常小玲博士先后致辞,对本次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国内专门用途英语教学研究情况,对安理工ESP教学改革实践给予了肯定,就深化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专家论坛环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刘建达教授、清华大学张文霞教授、南京林业大学和安徽理工大学肖飞教授、中国石油大学赵秀凤教授、复旦大学季佩英教授、 广东工业大学陈晓茹教授、外研社高等英语教育出版分社经理闫妍、南京农业大学孔繁霞教授、安徽理工大学雷鹏飞教授等九位国内ESP教学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从新文科背景下大学英语ESP课程建设、课程定位与内涵、教材建设、课程思政与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和能力研究等不同视角细致阐述了当前国内高校ESP教育教学现状,共商问题与对策,展望专门用途英语良好的发展前景。

  王宗华向各位与会专家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安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将会深度挖掘本次学术论坛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指导意义和学术价值,扎实推动学院大学英语教育教学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和国内兄弟院校携手,努力培养具有宽广国际视野和良好专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国内各高校专家学者,外国语学院师生500余人参加。

  (周宁、施培松)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