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科技学院举办辅导员与思政理论课教师对口交流暨思政沙龙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11-30 16:2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1-30 16:22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与思政理论课教师结对共建,安徽科技学院近日在凤阳校区举办辅导员与思政理论课教师对口交流暨思政沙龙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仕勇出席活动并给予交流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帆博士以《学习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做专题辅导报告。凤阳校区全体辅导员、龙湖校区辅导员代表和思政理论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胡文靖主持。

  张帆运用丰富的史实、详实的数据,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制定决议的重大意义”“决议的显著特点”“决议概括的‘四个历史阶段’的辉煌历程”“决议概括的‘四个伟大飞跃’”“决议概括的‘三个理论飞跃’”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杨仕勇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学生工作的经历,畅谈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与体会,他希望广大辅导员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学生培养好,切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他还就丰富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对口交流的形式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与会广大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代表结合自己学习情况畅谈了心得与体会,分享了目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与建议,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对广大辅导员今后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举办辅导员与思政理论课教师对口交流暨思政沙龙活动既是进一步落实好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结对工作实施方案的有效举措,又是充分发挥辅导员与思政理论课教师两支队伍的各自优势,促进两者深度融合、实现理论教育与德育实践的双轮驱动,切实提升学校思政工作成效的创新举措。(石志成)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春季研学旅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