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开展辅导员铸魂育人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11-30 16:1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1-30 16:19  

  近日,安徽工程大学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及辅导员专题培训会,学生处、武装部和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培训邀请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和入围奖、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年度人物、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爱岗敬业提名奖获得者,安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宫超作题为“甘做及时雨,润物细无声——辅导员如何做好铸魂育人事业”的专题讲座。他从“铸魂育人,引领无处不在”“沟通交流,掌握入门技巧”“学风班风,助力学生成才”“教育有法,分享八字感悟”四个方面,对辅导员如何做好铸魂育人事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他强调,要想做一个合格的辅导员,必须做到有爱、讲法、明责、善学,应当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学生处处长刘金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生处和各学院要继续加强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积极选派辅导员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和学习交流活动,发挥辅导员工作室的积极作用,汲取优秀经验,夯实工作基础;各位辅导员要主动深入一线联系学生,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心理有困惑等特殊群体的状况,及时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做好教育疏导工作,本着疫情防控不松懈、教育引导不断线、服务保障不缺位的态度,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会上,学生处就学生管理、网络思政、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就业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校团委和武装部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机械工程(人工智能)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分享了学风建设工作经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分享了就业工作经验。

  (刘畅、查桂义)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