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学子喜获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11-30 16:1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1-30 16:16  

  2021年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赛全国总决赛于11月7日至15日在线上举行,由安徽理工大学杨宏辰、程威、赵威三位同学组成的“麦克斯焦点”团队获得自由探索赛项特等奖(全国第二名),团队由计算机学院教师梁兴柱、陈科澎负责指导。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全国总决赛由线下改为线上举行,本届竞赛共分为资格赛、全国初赛、全国总决赛三轮。“麦克斯焦点”团队的参赛作品《多功能便携式显微检测仪》在初赛的基础上历经两个月的反复打磨,参赛软件也获得第三方检测机构的专业认证,经过四天两轮的原型机功能展示、方案汇报和答辩等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喜获全国特等奖。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比赛针对智能制造发展所需的技术及创新人才进行培养及选拔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赛事。自2006年发展至今,大赛已得到全国近800所高校的支持,成为目前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梁兴柱)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