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思政导师开展入学导航教育 助力新生梦想启航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11-23 10:0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1-23 10:02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励志成长成才、迈好大学生活第一步,皖西学院将“入学导航教育”作为思政导师工作第一专题,9月份以来,20名思政导师开展了60场新生入学导航教育活动。

  坚持思想引领,点亮新生心中明灯。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百年党史蕴含着持久深厚的奋斗力量。在思政导师课堂上,思政导师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学生明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进而认识国家、认识社会、认识大学、认识自己,让学生明白当下正处在人生新的起点,要认识自己所处的客观小环境,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深化校史教育,塑造新生职业精神。校史是学校发展的历程,从校史中汲取营养,具有极强的感染力和凝聚力。王俊、邱龙、张翠翠等老师,在介绍皖西学院校史、校徽、校训的基础上,介绍学校优秀校友,用校训精神感染新生,引导新生科学规划大学生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104班查英健课后说道:“听了老师们的介绍,我更加了解了我们学校的前世今生,皖院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学校,思政课也很有意思,上课方式很新颖,能够抓住我们年轻人”。

  关注入学适应,引导新生心理调适。段文静、高雷雷、王蔚、杨彩、姚刚、徐家云等老师通过介绍大学生活、学习的特点和校园环境等,鼓励新生培养自律意识和求知精神,同时就安全问题、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疫情防控等安全事项,要求同学们提高警惕,增强辨别能力,引导学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融入大学学习和生活。

  皖西学院思政导师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入学导航教育,极大助力了大一新生梦想启航。(张璇)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