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聚焦“四准”办实事 聚力攻坚解难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11-12 10:0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1-12 10:09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手段,是将党的初心使命落到实处的重要体现。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皖南医学院党委坚持理论与实践同步,学习与务实并行,聚焦“四准”办实事,聚力攻坚解难题,在服务中凝聚力量、在奉献中镌刻初心、在力行中担当使命,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瞄准目标方向,怀“知责”之心

  该校党委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先后制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和“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等,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岗位,分类开展实践活动,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将自己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实现从“要我办”向“我要办”的转变。校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实干先干,发挥“头雁”示范作用,教师党员、管理岗位党员、医护党员、离退休党员和学生党员分别围绕“我为发展做贡献”“我为基层解难题”“我为群众保健康”“我为传承尽心力”“我为成长作表率”等主题开展实践活动,人人争先、主动作为,在为民办实事中彰显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和力量。

  找准“急难愁盼”,行“为民”之举

  该校党政领导深入一线、深入学院、深入群众,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现场办公、实地走访、网上征集意见等形式,广泛倾听师生医护员工心声,在“面对面”中察校情,在“背靠背”中听民意,多次就产学研创中心建设、赭麓校区办学条件改善、滨江校区学生食堂升级等师生关注的问题实地调研,对能解决的问题马上协调解决,对不能立即解决的因地制宜提出解决思路和举措。如学校深化智慧校园建设,简化流程方便师生,让“网络多跑路,师生少跑路,最多跑一次”;针对赭麓校区部分教学、生活配套设施相对滞后等问题,学校对部分学生公寓、教学楼卫生间、护理学实验实训中心等地开展维修改造;在滨江校区,以引进人才平台建设、改善师生工作学习环境为重心,陆续开展临床转化实验室改造、公共卫生学院引进人才实验室改造、逸夫科技楼顶棚出新、室外篮球场翻新改造、电动汽车充电桩安装等工程,为师生拍摄证件照、节假日开通“一站式”公交专线、开展毕业生离校暖心送站活动、为困难生提供10万助学金、利用网络教学为继续教育学生解决“工学矛盾”等,切实提升师生的幸福感、体验感、归属感。

  列准问题清单,立“担当”之柱

  该校各级党员干部聚焦“急难愁盼”,找准问题“靶心”,坚持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既注重解决师生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关切”,更回应师生医护员“急难愁盼”的“小需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利用校园网和“今日校园”APP公开征集整理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建议41条,归类整理为28条,及时做好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推动有效落实。该校党委班子成员列出办实事措施清单29项,各部门、单位列出办实事措施清单60项,各二级党组织列出办实事措施清单107项,真正回应“难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让问题“见底”“归零”,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师生医护员工既有“获得”、更有“感觉”。

  验准办事成效,强“干事”之能

  该校着眼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出台一批惠民生、见实效的实招硬招,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围绕提升师生就餐满意度,学校将“改善食堂就餐环境”列入“办实事”实践内容,对食堂重新规划布局,按照A级标准装修改造,调整后场工艺流程,优化区块链接,实现了“互联网+明厨亮灶”;针对教职工体检需求,学校提供个性化体检咨询,同时下沉拓展体检服务,组织附属医院专家每月到校为教职工提供免费健康咨询;在迎接2021级新同学时,该校设置职能部门服务窗口,就新生绿色通道、学费咨询、户口迁移、后勤服务、医疗服务等事项提供全程服务。充分发挥医学学科专业优势,增强社会服务功能,如附属医院积极开展“关爱老人‘黄手环’”“关爱帕金森、携手健康行”“服务百姓、关爱大众”等大型义诊活动。该校第一附属医院作为芜湖市唯一开设院外接种点的医院,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3.8万剂次;聚焦“老、小、孕”群体,开设特殊通道、无障碍设施;该校第二附属医院创建老年友善机构,打造产科VIP病房,建设AHA急救培训中心,打造“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努力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切实履行高等医学院校附属医院的使命担当。(汪峰)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