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市学院喜获UIA-HYP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大奖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10-21 14:2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21 14:26  

  近日,“UIA-HYP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组委会向合肥城市学院(原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寄发参赛获奖证书和贺信,祝贺合肥城市学院(原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参赛团队荣获大赛二等奖,创造了安徽高校乃至全国民办高校在该项国际赛事上的新记录。

  国际建筑师协会(UIA)是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建筑师组织,其主办的世界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被喻为"世界建筑学专业学子的奥林匹克大赛",是当今世界建筑学专业学生的最高规格赛事。UIA-HYP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作为国际建筑师协会(UIA)在中国举办的第一个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赛事,从2012年以来,每一届比赛都会邀请一位世界级的著名建筑大师作为评委会主席,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崔愷院士为国内首席评委,来自国内外建筑业界知名的建筑师或院长组成评审团,采用盲审的形式,经过初审、复审、评委会现场研讨几个阶段,最终确定名次的归属。

  2020年“UIA-2020 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评奖结果中,该校建筑学专业教师杨雷鸣、吴华英带领2016级建筑学专业朱占威、梁维维、汪银月、张小庆所做的参赛作品《衍聚-倚巷折坊(10°空间)》在本届大赛中脱颖而出,击败众多国内外知名院校参赛队伍,最终荣获二等奖。

  据悉,该项赛事历届以来的一二三等奖项均由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包揽。此次该校荣获该项赛事二等奖,是我省高校首次获得等级奖项名次,也是全国唯一在此项竞赛中获奖的民办本科院校。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