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宣讲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10-15 12:0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15 12:00  

  10月13日上午,皖西学院在明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宣讲会。教育部首批教育世家获得者卢佑诚教授、安徽省模范教师金俊成副教授应邀做师德师风专题宣讲。该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新进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宣讲活动。该校党委副书记卢义忠主持会议。

  卢佑诚教授是文化与传媒学院退休教师,其家庭成员五代9人均从事教育工作,他师德师风高尚,教学业绩突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献身教育事业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先后被教育部、安徽省评为首届“教育世家”。卢佑诚从爱岗敬业、淡泊名利、热爱学生、加强自身修养等方面,结合家庭、工作实际,与青年教师分享了师德师风建设的体会和感想。卢佑诚希望青年教师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书育人,育人为先;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上积极向上,业务上精益求精。

  副教授金俊成入职10余年来,潜心教学科研,悉心教书育人,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前行路上的奋进者,先后获得“全省模范教师”、六安市“最美科研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安徽省教学成果奖、安徽省科技成果奖等奖励。金俊成在报告中指出,教师需要高尚的品质、渊博的知识水平,要努力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卢义忠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广大教师要努力学习模范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珍贵品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史知史、爱党爱国,学史崇德、培根铸魂,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 “大先生”,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推动学校在新的起点上更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夏春阳)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