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学子获评“2021年度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荣誉称号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10-14 15:5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14 15:55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发布《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2021年度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评选结果的通知》,安徽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谢明明同学获评“2021年度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荣誉称号。

  谢明明是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他阳光开朗、乐于助人,2017年携笔从戎,在部队时,参与各类急难重大任务,并荣获“优秀义务兵”称号,同年6月参加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采样,加入中华骨髓库。2019年9月,谢明明从部队光荣退役,随后便接到与患者初配成功的通知,他一边适应新的学习生活,一边积极配合做好捐献准备各项工作。2020年春节期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来的体检报告失效,他主动联系红十字会,独自在家乡医院重新体检,并积极做好家人思想工作,于2020年4月初送去救人于危难的希望之光。在校期间,谢明明同学还荣获过“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安徽省百优大学生”、“安徽省2021年高校学生无偿献血先进个人”、“淮南好人”、“安徽理工大学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该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发挥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与学生的朋辈教育作用,着力培养具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各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优秀人才。(高圣涛)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