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学院:奏响“节日里的党史教育”六重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10-13 14:4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13 14:40  

  近期,宿州学院注重深入挖掘运用十一国庆节、九三〇烈士纪念日等重大节庆日、纪念日蕴含的丰富教育资源,通过奏响“听、诵、唱、看、绘、忆”六重奏,开展“红色”系列活动,生动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引导师生铭记革命先辈的奋斗牺牲和崇高风范,汲取奋进力量,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听”红色故事。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弘扬革命精神,烈士纪念日当天,该学院领导、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员领导干部)赴宿东革命烈士陵园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活动。活动中,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参观了宿东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了讲解。通过观看丰富的图片、史料记载,重温革命历程,倾听英雄事迹,全体人员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坚守信仰、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诵”红色党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该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建党百年党史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数百名师生在体育场放声诵读,共同为祖国母亲献礼。激扬响亮的颂歌在体育场回荡,表达了师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喜悦之情。

  “唱”红色歌曲。国庆节期间,该学院组织学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爱国主义歌曲,使学生们在活动中受教育、受感染、受激励,不断增强对祖国的自豪感。

  “看”红色电影。国庆节期间,该学院为同学们精心挑选出《建党伟业》《遵义会议》《百团大战》《我和我的祖国》等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百部红色经典电影,带领大家重温红色经典。红色经典电影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荣历史、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学生们通过看电影学知识、长见识;学党史,悟思想。

  “绘”红色画卷。该学院举办了以“彩绘迎国庆 践行中国梦”为主题的迎国庆彩绘活动。同学们调好颜料,拿起画笔,用五彩的颜料绘画出各自心中最美的祖国母亲,送上对祖国母亲最美好的祝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青春有我,强国有我”的风貌,表达了当代大学生践行中国梦的决心。

  “忆”红色人物。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9月30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该学院组织师生员工以不同方式收听收看实况直播,追忆红色印记,缅怀先烈英魂。观看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全神贯注,纷纷表示要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节日里的党史教育”六重奏,引导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了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实干担当,全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邢雪娥、张苗)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