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组织学生参加芜湖市委书记“新学期公开课” 宣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10-11 10:2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11 10:21  

  云上直播,共上一堂课;紫云英花开,芜湖等你来。近日,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为所有在芜院校、芜湖市高校人才工作站所在高校20余万名大学生开展题为“紫云英花开 芜湖等你来”的新学期公开课宣讲,与大家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聊青年成长话题,共寻青年成才路径。

  主课堂设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实习实训中心一楼报告厅,该市市委副书记张庆亮,市领导张志宏、杨志斌、姚凯参加,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朝荣致辞。皖南医学院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和田径场设置分会场。校领导章尧、廖圣宝、吴金月、徐朝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高年级学生代表和2021级全体新生近4000人在分课堂聆听,其他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开展学习。

  单向前以“生逢伟大时代是难得人生际遇”作为宣讲开场白。他说,在座的学子人生最宝贵的年华恰逢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最为关键的时期,希望大家胸怀“国之大者”,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紧结合起来,与时代同行,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大潮,争做勇立潮头的时代新人。

  随后,借由奇瑞、海螺两个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通过大屏幕向大学生发出创业就业邀请,单向前说,芜湖是一座有实力、有诚意、有魅力、有底蕴、有温度的城市,我们出台“紫云英人才计划”,成立全省首家人才发展集团,从租房、购房、生活补贴等方面,为每一位大学生在芜创业就业给予最贴心、最给力的支持,让更多的年轻人在芜湖放飞青春梦想、成就美好人生。

  最后,单向前说,与城市同奋斗的青春最值得期待。芜湖正在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需要每一个人共同努力,特别需要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希望大家与我们一起拼、一起赢,共建一座城、共圆一个梦,芜湖的“C位”永远属于你们!

  在互动交流环节,单向前还就大学生们最为关注的“如何在芜湖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紫云英人才计划’如何兑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幽默诙谐的解答。整场宣讲平实亲切、气氛活跃,笑声掌声接连不断、经久不息。

  作为芜湖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之一,针对此次“新学期公开课”分会场工作,该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积极制定宣讲会分会场活动方案,确保公开课有序开展;同时,学校加强宣传,积极营造氛围,通过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校园网站、校园广播和网络平台等形式开展立体式、多维度宣传。公开课分会场现场,皖南医学院学生认真聆听,深入领会公开课内容,纷纷表示:听完单书记的新学期公开课后,对芜湖的紫云英人才计划有了更详细深刻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毕业以后想要留在芜湖的信念,身为皖医学子,他们立志要抓住机会,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更加优秀的人才,积极投身医疗事业,将“艰苦创业、求实自强、奉献社会”的皖医精神发扬光大,投身芜湖医疗卫生事业建设,为芜湖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人民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汪峰)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杏花校区开展消防...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