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成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9-30 13:2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30 13:25  

  9月27日至28日,皖西学院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该校党委书记袁维海主持读书班,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27日上午,六安市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六安市四届政协副主席刘德新教授以《学习中共党史、大别山革命史,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题,结合中共党史和大别山革命史,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震天动地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28日上午,袁维海做题为《意气风发地奔向未来》的专题报告,他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深入分析总结了全国、全省和六安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阐释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政策措施,勉励皖西学院人在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奋力进取。

  读书班期间,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及有关理论文章,校长刘学忠等7名同志围绕“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和“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两个专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袁维海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中强化政治担当。要聚焦“六个进一步”,把学习“四史”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要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二要进一步突出知行合一,在实践中转化学习成效。要聚焦学校重点工作,聚焦师生“急难愁盼”事,再次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改进工作的措施,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 三要进一步加强跟踪督导,在回头看中压紧压实责任。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跟踪指导督查的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认真全面梳理学习情况,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

  国庆将至,为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袁维海强调,一要把握当前形势,做好分析研判;二要加强安全教育,做好提醒预警;三要落实工作责任,做好安全防范。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全面抓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夏春阳)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