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学子勇夺第十四届全运会重剑男女个人赛冠军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9-23 14:4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23 14:45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1日晚,天津蓟州体育训练中心捷报频传。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重剑个人赛和女子重剑个人赛中,合肥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兰明豪、工商管理专业项译宣分别摘金。击剑作为该校特色体育项目,近年来,先后为中国击剑队培养出黎国介、焦云龙等优秀选手。
  兰明豪1996年生于合肥,2006年进入合肥市击剑队。2015年,在全国青运会上,作为一名非种子选手,兰明豪一路披荆斩棘,登上了男子重剑个人项目的最高领奖台,敲开了国家队的大门。从亚锦赛、亚运会一直打到了奥运选拔赛,兰明豪逐渐成为中国男子重剑队的绝对主力。
  此次全运会男子重剑个人比赛中,兰明豪和俞乐凡一路过关斩将,携手杀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两人分别战胜对手,胜利会师决赛,让安徽代表团提前锁定金银牌。在决赛中,兰明豪不骄不躁、稳扎稳打,最终战胜队友、夺取桂冠。
  在今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上,兰明豪与队友在男子重剑团体比赛中获得第4名,追平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国男子重剑团体项目创造的历史最好成绩;在个人赛中,他取得前16名,这也是国家队队员在此届奥运会上的个人最好成绩。
  项译宣1996年出生于辽宁,2008年开始接触击剑运动,14岁被选入辽宁省击剑专业队,19岁被选入国家击剑队。项译宣在省队、国家队期间,多次代表合肥学院、代表国家出征。曾荣获2017年世界杯击剑比赛巴塞罗那站团体冠军、2017年全国击剑比赛第二站暨第十三届全运会第一站个人冠军等十余项奖项。
  本次全运会上,这名25岁的小将顶住了压力一路杀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面对刚刚在今年八月份拿到东京奥运会冠军的孙一文,项译宣打出了很高的水平,在比赛中遭遇了脚部受伤的不利局面下,最终经过医疗调整之后逆转获胜晋级决赛。
  决赛中项译宣的对手是曾经获得过2019年世锦赛团体冠军的林声。双方在前两局打得非常保守,互相试探却并未打出多少有效进攻。第三局,项译宣抓住机会建立起6:3的领先优势。最后30秒,比赛节奏突然加快,双方展开精彩攻防大战。比分落后的林声主动发起进攻,项译宣也多次打出精彩防守反击。比分交替上升。比赛还剩最后2秒时,项译宣14:13领先一分。最后时刻,林声再次主动出击,项译宣选择放弃防守主动迎击,两盏灯同时亮起,双方各得一分。15:14,项译宣拿下这场对决的同时也为辽宁队收获了一枚期待已久的重剑金牌。
  夺冠之后,兰明豪、项译宣立马投入到了备战全运会重剑团体的比赛中。(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