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组织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开展参观教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9-22 10:0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22 10:08  

  为帮助新入职教工尽快熟悉校园环境,了解学校发展历史,感受城市创新动力,进一步增进对学校、城市的认同感和归属感。9月18日,安徽工程大学校工会会同宣传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关工委组织新入职教职工开展以“览创新芜湖,阅活力校园”为主题的参观教育活动,校人事处、工会、团委、关工委负责人及80余名新教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来到雨耕山文化产业园,探寻学校1935学校办学起源地、学校的前身——安徽私立内思高级职业学校旧址。在斑驳的青石板上追寻内思文化,在内思礼堂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老领导肖学东深情讲述了安徽工程大学1935年在战火中艰难兴办、到新中国成立后与祖国发展同向同行的逐梦奋斗的发展历史,给新教职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校史课。从1935年办校之初的雨耕山上,到今天的神山南麓赤铸山下的安工程本部,再到梦溪路上的国际工程师学院,学校所在地变迁的历程,也深深积淀着安工程人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精神。

  在参观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中车庞巴迪公司时,自贸区打造的“无差别综合窗口”“无人政务服务超市”让人耳目一新,中车庞巴迪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为众多国家所建造的轻轨系列产品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中国实力、城市创新发展的魅力。

  活动的最后一站是国际工程师学院,管委会兼职副主任李敬华、配套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陈阳为大家介绍国际工程师学院的校园建设和数字化建设情况。校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处长冉昆玉,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张寅红,校团委书记、青工委主任郭广春他们都真诚表达了欢迎大家来到安徽工程大学这个大家庭的美好心愿,并介绍了本部门的工作职能和丰富的工作平台。

  化环学院毕佳俊博士在参观中感慨:“学校的光辉历史让他们深感自豪。”建工学院崔翰博、姜昕彤博士夫妇动情地说:“一进学校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这样的活动特别暖心,不仅让我爱上了美丽宜居的芜湖,更让我爱上了具有浓厚办学底蕴、又充满活力的安工程。”青年教师在交流中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安工程的优良传统,努力提升自我,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贡献、增添新光彩!

  活动在国际工程师学院教工餐厅集体用餐后圆满结束。校工会为每位新进教职工暖心准备了爱心小家电。

  (王越、刘昆笛、宋昌晗)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