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筑大学黄梦恺同学喜获全运会男子花剑冠军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9-20 21:2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20 21:22  

  9月15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省西安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本次全运会击剑项目比赛于9月16日至22日在天津蓟州体育训练中心异地举办。在9月19日击剑项目男子花剑比赛中,安徽建筑大学2019级人力资源专业黄梦恺同学一路过关斩将,获得男子花剑项目个人冠军,实现该项目的两届全运会个人金牌均被该校运动员摘得的新突破。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运动会简称“全运会”,是中国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全运会每四年举办一次,一般在奥运会结束后一年举行,其原意是为国家的奥运战略锻炼新人、选拔人才。

  9月19日是击剑比赛的第二阶段,当天进行的是男子花剑、女子花剑的个人比赛,安徽建筑大学共有6名运动员参加男子花剑组别比赛,经过十余个小时的紧张角逐,黄梦恺同学一路杀到决赛。决赛台上,黄梦恺面对具有身高优势的江苏队老将李晨毫无惧色,开局便以4:0为胜利奠定了基础,随后更是一度将分差拉大至7分并最终以15:7斩获个人金牌。相较于东京奥运会上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全运赛场上的黄梦恺更加成熟,突破自我,实现了金牌梦想。安徽建筑大学上一届男子花剑全运会个人冠军陈海威面对伤病的困扰,却敢打敢拼,最终获得男子花剑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接下来,该校运动员们还将参加男子花剑团体,男女子重剑个人、团体比赛,期待安建大健儿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奋勇拼搏、再展风采,为学校争光,为安徽添彩!(刘晨、宋长江)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春季研学旅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