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高凤林一行赴安徽工程大学调研芜湖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9-19 15:2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9 15:22  

  9月16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高凤林、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部部长王晓峰等一行6人在安徽调研期间,在安徽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文静、芜湖市委副书记张庆亮的陪同下专程赴安徽工程大学,调研芜湖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校党委书记刘宁,副书记苏国红,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浩然,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月红等陪同。

  高凤林一行首先赴研究中心办公室,了解了中心机构设置情况,参观了专家工作室和交流研讨室,仔细询问了中心的工作开展情况,对中心正组织开展的研究课题表现出浓厚兴趣,不时停下脚步与中心研究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相关研究的进展情况。随后,一行人员察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之家和VR虚拟仿真实践中心,体验了运用VR虚拟仿真技术开展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

  刘宁代表学校对高凤林副主席一行考察安徽工程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以工为主、支撑产业、服务地方”的办学特色,强调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工会工作,重视发挥工会组织在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和民主管理中的作用。学校工会在民主管理、维权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在省内高校有许多首创性举措。刘宁指出,学校工科特色明显,加强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研究是大家的政治担当。中心的成立,是立足学校办学特色、发挥学科优势、推进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力争将研究中心打造成在安徽省、乃至长三角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库平台,为促进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苏国红代表研究中心作工作汇报。她介绍了中心的设立缘起、筹备经过和基本情况,汇报了中心的工作进展和未来工作展望。她指出,中心的设立,是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进政校合作共赢,体现学校办学定位和彰显学科特色的重要举措。在安徽省总工会、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芜湖市总工会和学校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中心设立时间虽不足半年,但已开展大量工作。未来,中心将围绕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在思想政治状况调研,理论研究和案例总结、提炼、推广,以及构建校企一体化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建立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数据库,开发评估与测评产业工人思想政治状况量表等方面加强建设。她希望,各级领导能够继续关心、支持研究中心的发展。

  芜湖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于2021年5月27日,是由安徽工程大学、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芜湖市总工会合作共建的一个跨学科开放性非实体研究机构。中心将汇聚三方资源,积极开展校市企合作,努力打造“一基地、两机构、三平台”,力争成为长三角地区有重要影响力的智库研究机构。(李海涛、刘昆笛、查桂义)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宿松县北浴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