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中医药大学:3590名本科新生如约而至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9-17 15:4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7 15:44  

  少荃湖畔,杏林飘香,青春洋溢,欢歌笑语。9月15日,安徽中医药大学校园迎来了3590名2021级本科新生,“小杏林”们满怀憧憬、胸怀梦想从四面八方汇聚于此,即将开启杏林逐梦之旅,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踏上崭新的人生征程。

  迎新现场,该校领导彭代银、张永群、李泽庚、魏骅、石金明来到2021级新生报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报到工作,详细了解各学院报到情况,看望慰问现场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并与2021级新生亲切交流,为新同学们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送上美好祝福和真切期望。

  迎新中,该校各学院在校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为报到新生提供服务,他们或在车站迎接新生,或在学校门口搬运行李,或在入校通道指引新生,或在报到台前办理手续,用多种方式挥洒汗水倾心服务,为学弟学妹提供贴心帮助,送上第一声问候,接下第一件行李,入校后,我们同是“安中医人”。为了给每一位“萌新”留下美好的开学回忆,除学校精心准备迎新展板和横幅标语外,各学院更是“各显神通”,使出“十八般武艺”用“心”迎新,有的提供针灸推拿特色服务;有的冲泡中药花茶驱散疲惫;有的进行古香古色的汉服展示;有的设立了新生签名墙,留下与校园的第一张合影。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迎新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保障新生安全入学报到,该校在新生入校前根据最新防疫政策,结合学校开学工作实际,高度重视、认真研判,全面加强并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从严落实学校《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要求,并开展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现场督查,全力确保师生健康,用心保障校园安全。迎新现场,严格管控新生入校通道,在完成“安康码”核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量体温、更换口罩、行李消杀等流程后,方能顺利进入校园。

  为确保迎新工作文明、有序、高效、热情,该校各部门、各学院积极联动,从车辆接站、后勤保障、食品安全、志愿服务、特色展示、氛围营造等方面,精心部署,统一步调,在新生报到前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广泛发布报到须知、接站说明、介绍各学院辅导员老师情况,告知学生报到具体流程,实时更新学生报到率,开辟“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准备“爱心礼包”,为每一位新生送上9月15日的生日礼物、爱心抱枕等,真正做到迎新工作早安排,服务学生多一分,温暖新生多一度,使每位新生倍感关怀与温暖,为新学期的安中医校园增添了无限的魅力。

  新生入校后,该校将按计划陆续开展新生军事训练、入学教育等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不负青春韶华,为梦想奋斗。(尤志成)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