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心启航 安徽理工大学启动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9-16 09:4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6 09:42  

  新生入学教育是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第一环节,对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感受学校氛围、积淀学校情怀、树立人生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根据《安徽理工大学2021年迎新及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9月13日晚,安徽理工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启航教育”正式启动。

  作为本科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该校精心设计新生入学教育课程环节,围绕“五育并举”构建新生入学教育科学化课程体系。课程包括校级课程24学时,院级课程8学时,涵盖了理想信念、校史校情、校规校纪、文明修身、团学实践、学涯规划、安全法制、心理健康、奖助知识、体质提升、学籍管理等核心素养教育内容,并将党的教育方针和新教育法、传染病防治、应急救护能力、劳动实践等内容纳入教学内容。“启航教育”通过“主课堂+分课堂”“线下+线上”“校级+院级”多部门、多形式联动开展,力求达到“德”“智”“体”“美”“劳”相互贯穿、相互渗透的教育效果。

  “启航教育”主课堂设在舜耕会堂,各学院按照课程安排轮流组织学生线下集中听课,其余学生在各自班级晚自习教室通过视频直播平台线上集中听课。“启航教育”结束后将组织学生集中测试,考试合格后在“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中给予学时认定。

  该校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张可佳老师讲授了《赓续安理荣耀 放飞青春梦想——说说安理大的故事》新生“启航教育”第一课。

  据悉,该校2021级本科新生“启航教育”将在新生军训期间有序开展。(王冰洁)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