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蚌埠学院举行“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主题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9-15 17:3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5 17:37  

  9月14日清晨,蚌埠学院隆重举行“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21级新生统一身着军训服齐聚图书馆广场,学习振奋人心的“开学第一课”。

  在全体在场师生的注目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迎着朝阳,迈着矫健的步伐,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进场。随后,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2021级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以及数千名师生怀着对祖国的热爱,饱含深情同唱国歌,注视国旗冉冉升起。

  该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在讲话中希望全体新生志存高远,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更加自觉地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并为之奋斗终身;沉下心来学习,向书本学习,向老师同学学习,向社会学习,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勤奋钻研、持之以恒,让学习成为青春强国的动力,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培养奋斗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不抱怨、不彷徨、不浮躁,坚定理想,不怕困难,顽强拼搏,永不气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工程专业李璐伟作为新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对爱国的理解,“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在知识的曙光下追赶时代的光辉,永远辉煌灿烂,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接着,李璐伟带领着同学们庄严而坚定地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此次活动既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安排,也是今年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列活动之一。2021级全体新生从“开学第一课”中深受感染和教育,“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希望我在蚌院这四年里,可以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不断提升自己,时刻做好准备,在国家需要之时挺身而出,肩负起青年人应有的担当。”外国语学院新生刘振林说。(黄欣瑶、蔡雪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